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2008那次曼谷芭達雅之行-day1

 
       
 
         2008年6月12 日星期四下午,我和華妮約四點半從重慶北路搭國光號上交流道,搭乘荷蘭航空晚上七點半的飛機。
 
        到蘇汪納蓬機場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十點多了,出了海關之後我們很有默契的第一件事就是想到去借sim card,在機場的出境大廳,有一個手機的服務處,接下來,就是要找理論上應該要出現,但實際卻放了我們鳥的計程車,我以為會有人拿著牌子在機場的出境大廳等我和華妮,結果並沒有。

  在泰國,到處充滿了準備要賺你錢的當地人,你只要稍微腳步放慢,略出對人生方向感到迷惘的神情,他們立刻會上前向你招攬生意。

  我大概就就在遍尋不到接機計程車後,露出了迷惘的神情,於是一個拉客的先生便上前和我談價錢。

  在價錢談攏了之後,我和華妮便拖著行李走到機場大廳外,那位拉客的先生一招手,立刻有一台在旁邊等的計程車開過來,此時華妮害怕地說:"這樣的車子妳敢坐嗎?"正不知知何是好時,我們看到車子裡面是一個看起來很清秀的年輕女司機,於是倆人便放心地上了車。
 
  誰知道車子在開出機場要上高速公路時,突然轉進一個一片漆黑的停車場中。我得承認,這是我在這五天中最受到驚嚇的一刻。女司機把車停好,然後請我和華妮下車,車外站了兩個男人,原來,他們是叫我們要換一台車。我和華妮兩個人生地不熟的女生三更半夜地和三個陌生人在一個空曠的停車場,真的有點嚇壞了,此時應該是車行老闆的男人便拿著一張收據,要跟我收從機場到芭達雅的一千一銖,我就堅持要載我們到了芭達雅才肯付錢,他們三人面面相覷,也沒辦法,就只好照著我的意思辦了。  

  上另外一台車時,我瞥了一眼那個女司機,一個美麗年輕的女人,她很有禮貌地跟我們微笑告別,我想她是在叫我們放心,她的臉上寫著:"對不起嚇到妳了,但我也只是想討口飯吃",當然,很明顯這是一個洞察人性的伎倆,先用女司機騙遊客乖乖上了車,再換到男司機的車上。

  從新機場到芭達雅的時間是二小時,不過那天因為時間很晚了,整條高速公路上幾乎只有我們一台車在馳騁狂飈,一個小時左右便到了我們第一晚下塌的旅館。下計程車時,發現那個剛才在黑暗讓我和華妮擔心又受怕的"男"司機,只不過是一個畢恭畢敬的年輕人,臉上一樣寫著:"對不起剛剛嚇到妳了,但我也只是想討口飯吃罷了"
 
 
   我們在芭達雅下塌的旅館是介於Beach Road和Second Road之間的Sawasdee Sea View Hotel,當初選這間旅館的原因,是因為它地點方便而且價格便宜。對於價格便宜這點,下次我真的寧願多花點錢,住漂亮一點的旅館,既然都出來玩了,何必在乎那一兩千元,何況老娘我的為人向來也以勤儉持家著稱。
 
 
  總之一到了芭達雅後,觸目所及,都是一些猥瑣的流鶯和白人嫖客。雖然行前我就已經有心理準備會看到"他們",但有些東西,妳就是永遠不可能會"準備好"去接受它們 。
 
 
  在旅館Check-in之後,我和華妮到巷口的7-11去買宵夜,今天我幾乎都沒有怎麼吃。
 
        Second Road上所有的小巷子裡,都擠滿了有美眉坐枱的bar。網路上面會說芭達雅有很多夜店和酒吧,但那種夜店,不是給女生去的,因為裡面都有坐枱的小姐。而且裡面的白人,都很猥瑣,不是很老,就是很醜或很胖。

  我們旅館的巷口有一間還滿有規模的酒吧,每天晚上,都有人在上面唱卡拉OK,很像台灣的電子花車,或南部鄉下地方辦桌時的歌舞秀,比較可愛的是,酒吧裡不時可以看到泰國的名產lady boys穿梭其間。

  還好進到旅館,就遠離外面的紛紛擾擾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